G7領袖匯聚西西里 面臨艱難談判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首次外訪的最後一站是意大利的西西里,26號,七國集團峰會在這裡開幕。與會各國將加強反恐合作,同時在自由貿易和氣候議題進行艱難磋商。

七國峰會在地中海邊一座古老的希臘歌劇院召開,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意大利、日本,美國,以及歐盟代表,將針對反恐、敘利亞、朝鮮和全球經濟等議題進行磋商。

峰會前,欧盟理事会主席圖斯克對川普反恐的強硬態度表示讚賞。

欧盟理事会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川普總統在反恐問題上的堅定和強硬態度,令人印象深刻。我非常贊同G7與美國和歐盟嚴厲打擊ISIS。川普總統對朝鮮也毫不手軟,我們也非常支持。」

朝鮮持續試射導彈,對東北亞地區造成威脅,川普稱朝鮮是一個「大問題」,一定要解決。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要協商反恐,但是更要聚焦朝鮮問題。這是一個大問題,世界性的問題。終歸要解決,你可以放心。」

日本首相安倍把朝鮮問題視為此次峰會的主要議題,要求各國達成共識採取堅決的措施。川普強調了兩國的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毫無疑問,我們兩國會密切合作,我們發展了強大的友誼。」

這次七國峰會面臨的最大挑戰是自由貿易和氣候問題。此前,美國總統川普在布魯塞爾指責北約盟國不肯增加國防預算,同時對德國的貿易政策也十分不滿。歐洲希望川普能夠軟化立場。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