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粟田:朝核問題是解不開的死結

朝鮮已經是一個實際的擁有核武器的國家,它已經有能力通過導彈把核彈頭扔到韓國、日本和中國。而目前,國際社會似乎對朝鮮還沒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可以讓它棄核。

在對朝制裁方面,川普的戰爭威脅與北京的經濟制裁,幾乎都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原因有二:

1、美國若動武,一旦局面失控,將殃及韓國和日本,甚至是中國,而這樣的後果是韓國和日本不願承受的。再則,假如美國的斬首行動真的成功了,金正恩被幹掉了,換上來的朝鮮領導人就會棄核嗎?在那樣一個流氓成性的國家裡,除非結束共產政權,但若真的要結束朝鮮共產政權,恐怕會觸動中共的神經。

2、指望北京真的能做到截斷朝鮮的經濟命脈,那要等到中共政權崩潰之後。只要中共體制存在,就不可能做到拋棄朝鮮這個存世不多的共產小兄弟。5月23日,美國《國家利益》雜誌還刊文懷疑,平壤發射的導彈依靠中共的衛星系統導航。

不過從現在的情況推斷,在川普與習近平的聯合逼迫下,金正恩政權在短時間內不會進行威力更大的第六次核試爆,他更不可能真的敢扔核彈攻擊他國,但小動作不會停止。

這個僵局不是短時間內能打破的,發展下去,開始新一輪的會談的可能性極大。因為中共是朝鮮核武威脅的毒根,現在國際社會已經看明白了,中共是朝共的靠山、生命線。

前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傅瑩曾兩次談及朝核問題,第一次她暗示,北京當局要在經濟方面向朝鮮施加更大壓力,她這一表示起到了向朝鮮通風報信的作用,隨即金正恩政權與習近平當局關係惡化;第二次她表示還是要通過坐下來談判解決朝核危機。

傅瑩是中共江派幹將,她的表態代表了江派官僚和中共整個體制在朝核問題上的態度,即死保朝共的態度。然而,朝鮮一向是中共養的一條咬人的狗,只是習近平上台後,這條狗仍是聽命於江派,不聽習派的話而已。

也就是說,只要江派被徹底打跨,中共政權一倒,朝共也會隨之解體,朝核問題也就隨之解決。

目前來看,美國不會對朝鮮大動干戈,戰爭不會因朝核危機而爆發,金正恩會用拖延戰術來躲過此次危機,中共仍會暗中向朝鮮輸血,只要朝鮮未對美國發起攻擊,川普就不會對朝鮮開戰。

下一步恐怕是大家都找台階下,美、中、朝、韓或以非正式會談的方式來進行談判,最後大家會發現,在中共崩潰前,朝核問題乃是一個無法解開的死結。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