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海軍訓話釋信號 港媒:更高層將領或落馬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近期多名海軍高級軍官傳出被查之際,習近平日前視察了海軍機關,再次訓話強調「肅清郭伯雄徐才厚的流毒影響」。有港媒分析稱,海軍內部的整肅仍未終結,不排除有更高層將領或將落馬。

據陸媒報導,5月24日上午,習近平視察海軍機關,與中共海軍第十二次黨代會全體代表和海軍機關正師職以上官員會面。習近平在海軍作戰指揮大廳發表了講話,要求海軍維護中央權威,堅持對軍隊絕對領導,同時再度提出「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

被稱為「國妖」的中共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已經落馬三年多;另一名中共中央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落馬也超過了兩年的時間。兩人都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上來的親信,是中共近年反腐以來,軍方落馬的最高級將領。期間,軍方高層也已有百餘名將軍落馬,包括眾多徐郭的親信。

海軍方面,除北海艦隊副參謀長、海軍少將程傑,海軍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海軍少將汪玉等人落馬外;還有南海艦隊裝備部部長、海軍少將姜中華,海軍副政委、海軍中將馬發祥,海軍大校、海軍後勤部企業管理中心主任李輔文等多人自殺身亡。

近期,又有港媒傳出多名海軍軍官涉案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包括副司令蘇支前中將、政工部主任楊世光中將、東海艦隊副政委厲江潭少將、原東海艦隊參謀長劉洪深少將、原東海艦隊後勤部長劉繼禎少將等。

不過到目前為止,官方尚未證實這一消息。

香港《明報》也曾報導稱,聯繫到近年來海軍高級將領出事頻繁,今年海軍建軍日又異常的低調,看來海軍內部整肅仍未終結,「不排除有更高層將領落馬」。

(記者田飛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