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女諜加州落網 走私航天設備或判獄150年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近日,美國聯邦檢方指控美國洛杉磯波莫納市一名中國籍女子Chen Si(陳思),涉嫌走私美軍航天與軍用通訊設備及器材,並控其14項罪名,若罪名成立,恐將面臨150年監禁。

美國聯邦當局指,出身中國大陸女子陳思,因密謀走私敏感太空通訊科技到中國,當地時間5月23日在加州被捕。

法新社報導,32歲的陳思於2013年3月到2015年12月間,曾經使用名稱「Cathy Chen」,因沒有依照聯邦法律規定取得出口許可,卻購買並走私價值逾10萬美元的敏感通訊裝置。

相關裝置包括常用作軍事通訊干擾器的零件,產品包括已應用在太空科技的微波零件,以及用於太空通訊的儀器。

根據指控書,陳思準備篡改所購管制商品和科技的描述和價值,再用假名運到香港,裝運前,陳思還事先移除器材上的出口管制警告標籤,以避免引起執法的審查。

根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無執照任意出口或企圖出口在美國商務部商業管理清單上的物品是犯罪。這些產品的出口是被美國政府確定為對區域穩定和國家安全有害的。

指控書還指,陳思通過家人在中國的一家銀行帳戶收取非法出口產品所得的款項。

美國加州中區聯邦司法部檢察署發布新聞稿稱,23日上午,陳思在洛杉磯Pomona的家中被抓,並由美國商務部出口執法辦公室、國防部國防刑事調查處(DCIS)與國土安全部的幹員共同逮捕。

新聞稿指,陳思除化名Cathy Chen,還使用Chunping Ji(季春平)等名字,並持有偽造護照,和在中國的共謀者隱瞞走私活動,多次以假身份購買美軍航天通訊器材,以及美軍使用的通訊干擾裝置等違禁品。

根據「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陳思被控違反、走私、勾串、洗錢、偽證、偽造護照等14項罪名,如果所有罪名成立,最高將被判處150年監禁。目前該案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