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高官:解決朝核只有滅金正恩 但戰爭非首選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朝鮮脫北高官太永浩表示,朝鮮不可能採取任何去核化措施,解決朝核問題唯有推翻金正恩。但他認為,軍事打擊太危險,應該考慮喚醒朝鮮人民起來反抗這個政權。

5月25日,法廣(RFI)報導,其駐韓國特約記者在如同偵探小說戒備森嚴的情境下,於首爾完成了對脫北的前朝鮮外交官太永浩的採訪。

太永浩是迄今為止,朝鮮脫北者中級別最高的官員。這名曾經是朝鮮駐倫敦大使館第二號人物的外交官,去年逃到韓國。

報導指,這次採訪氣氛緊張神祕,直到最後一秒鐘才決定在一個旅館房間裡進行,四周都是韓國情報局派遣的貼身警衛及層層嚴密保護。

太永浩在採訪中發表了他對朝鮮為何急於加速核計劃及導導彈試射的看法。

他認為,對於金正恩來說,發展核計劃及洲際導彈是唯一保證其政權及王朝能夠繼續下去的方法。因此金正恩決心繼續發展核計劃,一直到他真正成功製造出核彈頭及洲際導彈,預備好作戰條件為止。

他還指出,朝鮮不會採取任何去核化的措施。朝鮮與國際社會的所有短暫的妥協協議,將只不過是讓朝鮮達到令國際社會接受他為核大國的一種策略。

太永浩認為,金正恩永遠不會放棄他的核發展野心,解決朝鮮核武的唯一方法就是消滅金正恩政權。

但是,太永浩也表示,對金正恩採取軍事行動太危險,最好不要做此打算,而考慮和平解決方式,比如可以借鑒東歐社會主義體制垮台的經驗。

太永浩還說,在蘇聯的時代,東歐國家人民推翻共產黨政權,是因為了解了西方國家的自由、民主和福利。因此,也應該通過多種方式向朝鮮的內部傳播這樣的信息。

他說,現今韓國的影視劇以及文化節目等,都由黑市進入了朝鮮人民的日常生活,讓朝鮮人民知道韓國是個自由、繁榮的社會。當有一天朝鮮人民獲得足夠信息時,他們將起義、反抗,推翻這個政權。

太永浩表示,「我堅定相信,有這種可能性。」

目前,朝鮮繼續挑釁國際社會及川普的強勢警告,於5月14日和21日兩次發射彈道導彈,而且宣佈即將舉行核試爆。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丹•科茨也表示,朝鮮2012年修改憲法,自稱是核大國,這顯示朝鮮當局不打算通過談判銷毀他們最終可能發展出來的核武器。

有美媒分析,要解決朝核問題唯有一戰。

美國航母卡爾•文森號和羅納德•里根號戰鬥群,日前已被部署在打擊朝鮮的距離之內。

但美國國防部長日前表示,軍事打擊朝鮮會造成「無法想像的災難」,國務卿也在努力釋放希望和金正恩對話的「誠意」。這似乎顯示,對朝作戰暫時不在美國計劃之內。

不過,美方表態中一直沒有放棄「軍事解決」的選項。川普表示,不會給朝核問題設置「紅線」,「有必要時」一定出手,暗示可能對朝鮮實施突然襲擊。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