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者:習近平認定有黑手餵料 曾慶紅嫌疑最大或被鏟除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日前,有美國媒體發文討論中共十九大前後中共政治局勢的詭譎風雲。其中,特別討論了郭文貴近期在美國的驚人爆料及其背後黑手的問題,並援引評論人士觀點,指曾慶紅是郭文貴幕後黑手的嫌疑最大,現在可能是拿下他的一個時機。

《美國之音》5月25日發文討論中共十九大召開前的政治風雲變幻,以及十九大召開後中共高層可能出現的人事佈局,以及反腐運動會否繼續深入等政治趨向。其中,討論了中國富商郭文貴近期的驚人爆料會否對習近平的十九大人事佈局產生影響的問題。

報導援引波士頓大學政治學教授傅士卓(Joseph Fewsmith)表示,郭文貴近期的一系列「曝料」是今年最勁爆的信息,看上去郭文貴似乎通過各種渠道掌握了中共內部多方的消息。

傅士卓同時表示,目前還無從得知郭文貴曝出的那些涉及高層內幕的爆料是否屬實,「但看起來北京對他曝料的反應的確很強烈」。

《美國之音》同時援引美國媒體人利明璋的觀點稱,習近平肯定認為郭文貴的曝料背後「有一隻『黑手』給他『餵料』」,而這隻「黑手」很可能來自於已經退休的中共「老人」,其爆料的目的是擾亂習近平對十九大的佈局。

利明璋表示,從海外已曝光的一些跡象來看,給郭文貴充當「保護傘」的人物,基本上都是中共前領導人曾慶紅的人馬。

「很有可能習近平會選擇把『老人』的殘存影響徹底清除掉,」利明璋說,「而現在有可能是最終把曾慶紅這樣的人物拿下的一個時機。」

眾所周知,王岐山是習近平的反腐運動中至關重要的一個角色,是外界公認的習近平的重要政治盟友。近年來,海外輿論普遍傾向認為,習近平正在致力於讓王岐山在十九大後繼續留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同時,習近平也在前面安排自己的人馬佔據19大要津。

因此,《美國之音》的這篇報導提出,郭文貴近期對外放出的那些有關高層官員內幕的爆料雖然無法證實其真實性,但有可能會因這樣的爆料而迫使習近平對19大人事佈局作出一些改變,郭文貴本人似乎也不諱言這一點。

自今年1月下旬以來,郭文貴透過海外中文媒體和推特等媒介,接連爆出多名中共政商界人士的醜聞,他在爆料中多次提及「老領導」同其聯繫,但始終沒有透露「老領導」究竟是誰?外界認為,「老領導」也許是一個人,也許不止一個人,但無論如何,都說明這幾輪引起巨大反響的爆料背景,有著非同一般的政治勢力。

SOHO中國董事長及聯席總裁潘石屹日前發微博,針對郭文貴的爆料中涉及自己的內容作公開回應時,曾專門提及了那個神秘的「老領導」。潘石屹寫道:「誰都知道郭文貴是國家安全系統的人,可以隨便的去竊聽,可以隨便的去抓人。誰都知道郭文貴背後的『老領導』勢力很大,在中國比天還大,誰敢得罪這樣的人呢?」

雖然這段話發出後不久就被刪改掉,但相關內容已被海外中文媒體作了完整的轉載,網路輿論上紛紛猜測,郭文貴背後那個「在中國比天還大」的老領導,不是曾慶紅就是江澤民。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