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洩漏恐襲信息 英停止與美分享情報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週四,英國警方擴大範圍,緝拿曼徹斯特爆炸案兇嫌。同時,已經停止與美國共享有關這起恐襲的信息。英國當局指責美國情報系統對媒體洩密,影響英國的緝凶行動,危及民眾安全。

《紐約時報》等美國媒體,曝光曼徹斯特襲擊案現場的蒐證照片,令英國人感到不解。

這已是美國情報系統第二次對媒體洩密,第一次是案發幾小時後,美國媒體搶先公布了襲擊者的姓名。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說,她會在週四的北約會議上告訴川普,分享情報「必須確保安全」。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這起事件是美、英兩國之間的問題,他不便評論。但他強調,分享情報必須互信。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這是美國與英國的雙邊問題。我可以說信息分享至關重要,信息分享的基礎是信任。」

斯托滕貝格說,北約剛剛設立一個新的情報部門,能更好的分析、了解和分享情報,打擊恐怖主義。

洩密事件,英國民眾感到憤怒和不解。

曼徹斯特居民Natasha Sykes:「這真讓我感到生氣,我不明白,我只是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做。」

曼徹斯特居民BAILEY HOARE:「為什麼當我們整個國家努力團結一致時,他們要去洩漏照片,而他們只是去洩漏照片。」

曼徹斯特居民NIGEL MOORE:「如果對調查妥協,這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他們需要找出洩漏的根源,應該這麼做。」

襲擊事件爆發以來,英國警方搜索強度不斷擴大,但對公布案情相當謹慎,以確保調查進度、即時阻止下一波攻擊。

新唐人記者唐楣、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