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山寨NIKE鞋壟斷中非 假工廠組織嚴密還有「質檢部」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近日,安徽蚌埠一個國內最大的山寨NIKE鞋廠被打掉,50餘萬雙各類假冒品牌運動鞋被查扣,涉案金額達6億多元。據報,該山寨品牌運動鞋壟斷中東非洲。假冒運動鞋廠隱藏在正規合法工廠周邊,組織嚴密、分工明確,甚至還有「質檢部」。

5月25日,陸媒報導稱,2015年12月,NIKE體育中國有限公司代表來到安徽蚌埠市公安局報案,他們近期在中東一些國家的市場上,發現大量假冒其旗下一品牌的運動鞋,鞋子標籤上打著產地為越南、馬來西亞等地,但實際上是來自蚌埠周邊地區。

一個月後,大陸飛宇集團旗下,位於蚌埠周邊的金豐鞋業被鎖定。該公司是生產假冒品牌運動鞋的秘密窩點、倉庫地址、生產規模、出貨規律以及主要人員構成,包括幕後老闆戴某均被鎖定。

據報導,戴某以前在溫州就有著製售假鞋的前科,2008年因涉嫌假冒商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兩年,緩刑三年,剛剛過了緩刑期。這次在蚌埠制售假鞋的工人有不少還是原班人馬。

他們生產假冒品牌運動鞋的工廠,隱藏在正規合法工廠周邊,組織嚴密、分工明確,甚至還有「質檢部」,最高峰時有1000多名工人日夜趕工。

據悉,該假鞋工廠自2012年開始運作,分銷商遍佈國內多個省市,更成功「揚名海外」,幾乎壟斷整個中東、非洲的假鞋市場。

三年時間裡,這家廠子製售假鞋價值6個億,案發後,逾50萬對已經包裝好的假鞋被當場查扣,超過6000萬枚假冒商標標籤及包裝也被查扣。

該批成本僅數10元的假鞋,流入中東等地市場後,售價也不到100元,而正品鞋則要3、400元,搶佔了正品鞋的市場,給正版品牌運動鞋廠家聲譽和收益造成重大損失。

這家製售假鞋廠子被封掉後,還牽出這個製假集團龐大的銷售網路,分布廣東、福建、浙江等地。

事實上,中國各類假貨早已經遍佈全球,3月份一項報告指,全球假冒產品和盜版活動仍在持續增加,而中國是假貨生產的中心,假貨從服裝到電子產品,再到危險的假藥和化妝品、食品無所不包。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