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恐攻 美媒走漏調查細節 英國惱怒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英國曼徹斯特22日在充滿孩童的演唱會上,22歲凶嫌阿貝迪引爆炸彈,造成22人死亡。英國警方隨即封鎖和曼城自殺炸彈客有關的人際網絡,在英國和利比亞共逮捕7人,不過因偵辦細節遭洩漏給美國媒體,激怒了擔心二度攻擊即將來襲的英國當局。

路透社報導,曼徹斯特警方今天逮捕6男1女,使得因與爆炸案有牽連而遭逮捕訊問者達7人。警方也在英國北部和中部搜索了多個地址。

然而,英國當局對美國透露偵辦細節越來越不滿,包括昨天曝光的凶嫌姓名和「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刊出沾有血跡的炸彈零件照片。

英國警察首長們表示,保安部門夥伴之間的背信行為正在破壞他們的努力。

英國內政大臣魯德(Amber Rudd)稍早已經譴責美國官員洩漏偵辦細節。

她說:「英國警方已經非常清楚地表明他們想要掌握情報流向來維護偵辦行動的完整性, 但消息卻透過其他管道走漏了,令人惱怒,我已經非常明確地告訴我們的朋友了,這種事情不應該再發生。」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魯德被問到美國官員洩漏情報是否危及正在進行的調查時,說「倒是不致於」。

不過她也說:「可以說他們對整個情況瞭若指掌,而這種事不應該再發生。」

然而,就在魯德提出警告後幾個小時,「紐約時報」還是公布了炸彈案細節照片。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