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避人生風險 年輕人如何選擇人壽保險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來美國的第一代移民大都經歷了留學、工作、結婚、生子這樣的過程,接觸的保險從最開始的汽車保險到房屋保險再到人壽保險。相比前兩者,人壽保險的種類更多,作用和目的也更加繁雜,那麼對於年輕人來說是否需要一份人壽保險,又該如何選擇呢?來聽聽業內人士的分析。

在美國有觀點認為,沒有人壽保險是不負責任的行為,相比中國人養兒防老的傳統觀念,現代人更願意用保險來分擔人生的風險。

保險業內人士盧雪萍:「美國人一出生,他們就給小孩買一份(人壽)保單了,他大一點就買些殘疾保險,就是有傷害的時候就有賠償,他們又買那個長期護理,然後買這個年金保險,不斷去購買保單,出問題的時候,他們就已經有保險去支付他們了。」

人壽保險在美國有超過250年的歷史,目前主要分為定期壽險(Term Life Insurance)、終生壽險(Whole Life Insurance)、儲蓄型壽險(Universal Life)以及投資型壽險(Variable /Indexed Universal Life Insurance)四大類。其中定期壽險(Term Life Insurance)以其低廉的費用,更適合學生及年輕人等收入不高的人群。以一個18歲的健康男性為例,定期壽險和終生壽險每月的保費存在較大差距。

保險業內人士盧雪萍:「終生壽險(Whole Life Insurance)是比較貴,不是很多人能付得起的,18歲的男性,很健康的一個人,他買25萬的保單,一個月要付133美元。如果拿定期壽險來說,定期壽險30年,有生前福利(living benefit),保額也是25萬,健康沒有問題的,他付的是24美元一個月。」

相對來講,定期壽險更適合 20-40多歲的人群,年輕人選擇定期壽險費用很低,但人的健康水平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所以定期壽險的保費會越來越貴。不過現在有些定期壽險增加了生前福利,對更多人的人來說都是一種可以考慮的選擇。

保險業內人士盧雪萍:「生前福利(living benefit)是有什麼,就是你在病重的時候,可以在這個保單里提取保額去支付你的費用,保單付給你的錢是由你自己去支配,房子的賬單,車子的賬單,還有小孩的學費,總之錢是給你的,是由你自己決定如何使用。」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