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總統通話曝光 兩總統各送金正恩一句評語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與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通話的文字稿曝光。川普在電話匯總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是「擁有核武的狂人」,杜特蒂也認為金正恩「腦袋不正常」。

由菲律賓政府記錄的對話文字稿,刊登在「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和新聞網站「攔截」(The Intercept)上。一名美方官員向《華盛頓郵報》證實了這份文件的真實性。

法新社24日報導,白宮文稿將兩人4月29日的通話形容為「非常友善的對話」。

但通話文字稿顯示,川普暗示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可能會急劇升溫。

川普提到五角大廈上個月派遣兩艘核動力潛艦到朝鮮海域,他說:「我們不能讓有核武的狂人像這樣為所欲為。我們有很多火力,比他還多,乘以20倍,只不過我們不想使用罷了。」

川普也問杜特蒂,他覺得金正恩「是不是個穩定」的人。杜特蒂回答,金正恩的「腦袋不正常,他可能隨時就會發瘋」。

他還說,金正恩「手中有危險的玩具,可能會為全人類帶來極大的痛苦和折磨」。

談到中方及其應付核威脅的能力時,川普要求杜特蒂呼籲習近平對朝鮮施加壓力。

川普今年初在愛荷華州的一個競選集會上,曾稱金正恩是一個「瘋子」。

他說:「他把他姑父幹掉了,他把這個幹掉了,把那個幹掉了。我的意思是,這個傢伙不跟你鬧著玩。我們也不能跟他玩遊戲。」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