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水杯突爆裂 北京女喝水時當場炸暈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近日,北京一名王姓女子使用從宜家家居(IKEA)購入的一隻玻璃杯喝水時,杯子剛舉到嘴邊就突然爆裂,她被當場炸暈倒,下唇受傷,一顆門牙被炸斷。據查,宜家出售的杯子曾發生多起爆炸事件。

據陸媒報導,北京王女士聲稱,5月20日凌晨,她起床喝水,用的杯子是一年前從北京宜家西紅門店買的「斯黛納玻璃杯」。但杯子剛舉到嘴邊卻突然爆裂,王女士被當場炸暈。大約1小時後,王女士醒來,感覺到嘴部很痛,照鏡子後發現下唇受傷流血,而且一顆門牙斷裂。王女士立即入院治傷。

根據醫院的診斷記錄,王女士右下唇腫大,唇內可見2乘1.5厘米的傷口,一顆門牙的牙冠被折斷露髓。由於唇內傷口深,醫生為王女士縫了4針,但門牙仍需要後續治療。

事故發生後王女士強調,這只在宜家購買的杯子一直是正常使用,當時倒入的也只是常溫水。

而北京宜家亦回應指非常重視此事,並對因產品質量問題造成的消費者傷害或權益損失致歉,稱將承擔相應賠償責任。

宜家還強調,會立即就事發原因展開調查,會根據調查結果將產品下架。

但觀察發現,發生爆杯事件後,宜家仍有出售涉事的「斯黛納玻璃杯」。

事實上,宜家「爆杯」事件曾頻傳,去年4月北京的吳先生在宜家所買的一款鋼化玻璃杯也發生「自爆」,杯子在半夜時突然爆裂,碎片飛出逾兩米,幸無人受傷。

2014年8月29日,北京一家餐廳在宜家四元橋店採購了50個博克爾玻璃杯,該餐廳市場總監耿先生介紹,「杯子買回來後就一直放在餐廳一進門的桌子上待用。誰想到,當天晚上8點多,其中一個杯子竟在未使用、無高溫等沒有任何特殊條件環境的情況下,突然發生了爆炸,瞬間被炸碎了!當時杯口朝上放置,杯底仍飛起一米多高,炸碎的杯子玻璃碴子滿天飛,將站在旁邊的一名餐廳合夥人手指刺傷了一小口子。」

而宜家最嚴重的一次「爆杯」事件,則是在2012至2013年間,出售的一款名為「LYDA」粗陶器大杯。LYDA大杯在全球至少有20宗破裂報告,其中10人被灼傷。宜家其後表示LYDA大杯可能因倒入熱水而破裂,宣布全球回收及退款。

更早時候,2011年,宜家也曾經召回過三款「爆杯」玻璃杯,其原因也是在使用過程中發生破裂而傷及使用者。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