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退出台灣 末班飛機退離空橋 機長揮手道別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首家飛進台灣市場的美籍達美航空,24日上午9時30分從桃園機場飛出最後1個航班,正式退出台灣市場。末班飛機起飛前,機長與副機長還打開駕駛艙窗戶,向地勤揮手道別。1名達美航空的長期旅客表示,達美航空退出台灣市場是旅客的損失,未來在轉機上,會有些不便,希望未來仍有機會再飛台灣。

中央社報導,達美航空的前身西北航空,是首家飛進台灣市場航空公司,在桃園機場還沒有啟用前就飛航台灣,2008年西北航空與達美航空合併後,2009年改用達美航空的班號飛航桃園機場。今天從桃園機場飛出最後一架班機,正式退出台灣市場。

達美地勤人員上午堅守崗位,在登機門前完成最後一班航班客機的搭機勤務,同時也致贈紀念品給旅客,祝福旅途愉快。

負責達美航空代理業務的華航與地勤人員,特別聚集在候機室,並且在飛機滑出跑道時,留下珍貴的畫面。

有旅客還與地勤人員擁抱,氣氛離情依依;也有旅客表示,達美在歐美的航點非常多,達美離開台灣市場後,未來在轉機上,需要再尋覓其他航空公司接駁,會有些不便,希望未來達美仍有機會再飛台灣。

達美航空的末班機從空橋後退離開時,機長與副機長還特別打開駕駛艙的窗戶,向地勤人員揮別,象徵退出台灣市場。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