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選總幹事 首位非裔勝出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5月23日,前埃塞俄比亞衛生部長吉伯埃西斯高票當選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成為首位擔任這一重要職務的非洲裔。請看詳細報導。

在世界衛生組織189個成員國的投票中,吉伯埃西斯以高票擊敗英國的納巴羅(David Nabarro)成功當選第70任世衛總幹事。現任總幹事、前香港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對吉伯埃西斯的當選表示祝賀。吉伯埃西斯在演講中表示,會把普及醫療保健作為重點。

世界衛生組織新任總幹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所有問題的答案都指向普及醫療保健,這是我優先要做的。目前,世界只有一半的人可以支付得起醫療保健。這需要巨大的改變。」

吉伯埃西斯曾任埃塞俄比亞衛生部長和外交部長。這次當選,使他成為世界衛生組織的首位非洲裔總幹事。陳馮富珍將從6月30號卸任,結束她長達10年的任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