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雞、糖醋排骨、肉沫豆角的做法,美味總是吃不停!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訊】下面教大家口水雞、糖醋排骨、肉沫豆角的做法,不要錯過啦:

口水雞

做法步驟:

1、姜切片,小蔥打結,取十多顆花椒備用。

2、雞肉洗凈,湯鍋接滿清水至沒過雞肉,放入薑片、蔥結和花椒,開大火燒開。

3、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煮10-15分鐘關火。

4、取出雞肉,放入冰水中,直至冰涼。

5、取出雞肉,斬切擺盤,備用。

6、小火把鍋燒熱,倒入花生,烘烤至皮衣爆裂,注意隨時翻動,不要糊了。

7、切蔥段、蒜末,準備好花椒,花生放涼後去皮,切碎備用。

8、鍋內倒入油燒至5、6成,放入蔥段、花椒和部分蒜末,炒香。

9、炒至油溫8成時,關火,稍微放涼,濾出熱油。

10、將熱油倒入盛放辣椒粉的碗中,稍微攪拌。

11、濾出紅油。

12、紅油中放入蒜末、生抽、醋、鹽、味精、糖、香油、花椒粉和雞湯,拌勻放涼。

13、在雞肉上撒上花生碎,把調好的紅油淋到切好的雞肉上,撒上香菜碎,開吃吧!

糖醋排骨

做法步驟:

1、排骨切三釐米左右長。

2、姜切片。

3、下油爆香薑片。

4、下排骨過油至兩頭骨頭封閉,撈出控油。這個步驟是為了封住肉汁和骨髓。因此千萬不要把排骨焯水,焯過水的排骨肉香至少減一半。

5、鍋裡放水燒開,水剛到排骨,一次性放入足夠水,中途不要加冷水。放入排骨,加老抽、生抽、陳醋、料酒、白糖、鹽、八角、蔥。這裡必須用熱水,熱水才能讓肉質鮮美,冷水入鍋的話肉汁都到湯裡去了。還有這時要大膽快速的下陳醋,這是為了使肉質鮮美骨頭酥軟,不用擔心肉會變酸,因為酸在燜煮過程中放揮發掉。

6、小火燜煮至湯濃,餘下一些汁,將排骨盛出。如果水余比較多可以大火收汁縮短時間。

7、鍋裡放少量豬油,放白糖,用小火融化。

8、等糖變成這樣就把排骨倒進去。

9、沿鍋邊淋香醋,拌勻,因為有汁小火燜一分鐘出鍋。

10、正宗的無錫糖醋排骨外面糖醋味裡面咸香味,肉質酥爛,連骨頭裡都是滿滿的汁,每次我和先生都要把骨頭咬碎吸干。

肉沫豆角

做法步驟:

1、1勺料酒 1勺糖 1勺澱粉 1勺生抽 抓勻 先把肉碎醃制10分鐘。

2、豆角切成丁。

3、蔥、蒜、小米椒切成丁。

4、鍋底放適量植物油。油低溫的時候就把肉沫放進去炒。

5、然後乘出備用。

6、鍋底放少量植物油 把切好的蔥、蒜、小米椒 放入鍋中 炒出香味。

7、把豆角放入鍋裡翻炒 邊炒邊加入 少量的清水,一定要一點一點的放 一定要少量多次加入, 這樣可以使豆角更容易熟而且顏色是翠綠的 。

8、豆角成熟之後加入之前超好的肉沫,加適量的鹽,翻炒均勻。

9、出鍋之前可加少許雞精。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