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曼徹斯特恐襲 國際社會譴責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英國曼徹斯特週一晚發生恐襲。事件發生後,世界多國領導人紛紛譴責這起恐怖事件,同時向遇難者及其家屬表示哀悼。

正在以色列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譴責襲擊者是「邪惡的失敗者」。他強調,不能容忍無辜民眾遭屠戮。

美國總統川普:「我對這次恐擊事件中,遭受嚴重傷害,以及許多遇難者及其家屬,表示深切的哀悼。我們與英國人民絕對團結在一起。」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歐洲委員會副主席莫蓋里尼週二表示,對抗恐怖主義的最好回應是不受其影響,繼續生活。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對恐襲事件最好的回應,就是我們的歐洲青年繼續生活,享受生活,以此作為回應。」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發表聲明,對英國首相和民眾表示慰問。他說:「恐怖分子低估了歐盟和英國的堅韌,恐襲只會讓我們加強合作,打敗他們。」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議會議長塔亞尼、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比利時首相米歇爾、歐盟處理英國脫歐代表巴尼耶等,也都在推特留言,聲援英國,悼念遇難者。

週二,布魯塞爾歐洲議會大廈降半旗,向遇難者致哀。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