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邊境爆開火事件 疑朝鮮無人機越境被韓軍掃射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朝鮮半島緊張之際,5月23日韓朝邊境又出狀況。韓軍方透露,有不明飛行器飛越邊境,引發韓軍警告射擊。據推測有可能是朝軍無人機,韓軍正在調查具體情況。

韓聯社5月23日報導,韓國聯合參謀總部(聯參)表示,當天下午4時許,有不明飛行器飛越朝韓軍事分界線(MDL)上空進入韓方江原道鐵原地區。

報導指,韓軍在廣播警告無效後鳴槍射擊,用K-3機關槍朝北發射90多發子彈。

韓軍正在展開精密調查,但也不排除軍方雷達監測到的是鳥群。因雷達監測到的飛行器速度慢於無人機,韓軍推測不是炮彈等高速飛行器。

聯參表示,現在已識別不到該飛行器,韓軍將強化對空監視,保持警戒。

韓國軍方推測有可能是朝軍為試探韓軍警戒狀態,故意放出無人機。

朝鮮於14日和21日先後試射「火星12」、「北極星2」彈道導彈,報導指,韓半島緊張局勢升級,不排除朝鮮在前線地區發起局部挑釁的可能性。

去年1月13日,曾有朝鮮1架無人機飛越西部邊境前線地區,韓國軍方鳴槍警告後,用K-3機關槍朝北發射20多發子彈。

目前,韓美呼籲朝鮮在中斷核開發的前提下對話,而金正恩以連發導彈回應。

美媒引述軍方消息指,美軍兩大航空母艦戰鬥群「里根號」與「卡爾文森號」計劃6月初在半島海域進行史無前例的聯合軍演。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