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高鐵不文明頻現 大爺高鐵亂扔瓜子發飆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近日,網路上一段視頻熱傳,在一輛高鐵上,一位老大爺磕瓜子,扔了滿地瓜子皮,一名保潔員上面勸阻,惹怒大爺在高鐵上發飆,驚呆網友。

這段視頻中顯示,在中國國內的一輛高鐵上,一位老大爺因為把瓜子磕得地上到處都是,一位身穿紫色工作服的保潔員拿著掃把上前清掃。

保潔員勸阻大爺,不要到處扔瓜子皮,結果惹毛大爺,兩人言語之間起了衝突,只見老大爺大聲說:「好好好」,卻突然把袋子裡的瓜子一揚,撒向前排以及後排的走廊。

嘴裡還叨咕著,「掃吧,掃吧」……接著,又到處踢,然後,走到前排再倒一些,再向後排踢踢踢。

老大爺的這一連串動作,驚得保潔員站在原地一動不動,等回過神後,保潔員一聲不吭的憤然離開。

對此,網友紛紛批評老大爺「為老不尊,沒素質沒公德心」、「應該把這些人的不文明行為記錄在案,以警醒其它人。」

近年來,中國人各種不文明行為屢屢見諸報端。

5月12日,有網友發布視頻爆料,在上海地鐵4號線上,一名戴眼鏡男子在車廂內隨地吐痰,一位上海大媽上前勸阻,該男子又「故意」往地上吐了口痰,引發車廂內乘客的不滿,把男子趕下車。 

不少人感嘆:中國社會世風日下,道德淪喪,「禮儀之邦」不再。也有人分析認為,中共破壞中國傳統文化,加之中共黨文化對人們的洗腦,導致中國社會世風日下,道德敗壞,是造成這種現象的根本原因。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