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寰宇珠心算頒獎禮 現驚人計算能力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5月20日舊金山灣區環宇珠算學會,在華僑文教中心舉行了頒獎典禮,為第4屆參加珠心算考試人員,頒發檢定證書及獎學金,現場學生們展示了珠心算驚人的計算能力。

這麼快的閃算你能知道答案嗎,但是這些孩子卻能夠不假思索地告訴你答案,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學生楊夢雲:「像你算盤做久了以後,腦子裡就像有一個小算盤,在腦力裡可以很快地算出數來。」

這是在舊金山寰宇珠算學會的頒獎典禮,為第四屆參加珠心算考核通過的人員頒發證書和獎學金。很多人會對珠心算比較陌生 。

寰宇珠算學會會長劉梅梅:「珠心算也是我們的中國傳統,在幾千年就已經有了。」

算盤是中國傳統的計算工具,以算盤為工具,進行加減乘除的計算,便是珠算,而以珠算為基礎在大腦完成珠算運算方法的是珠心算。

參加第四屆珠心算的考生有四五百人,在電腦時代,為甚麼還有這麼多人要學習珠算呢?

學生家長趙洪達:「其實我們覺得這是鍛鍊孩子智力開發的過程,並不是讓她和計算機比這個算數,但是把她的智力、邏輯思維、算法這個頭腦開發出來,以後對任何方面的學習都會有幫助。」

參加頒獎典禮的學生大多來自灣區各地的中文學校,最遠的從普林斯頓趕來,學生年齡從幼兒園到高中不等。楊夢雲從5歲半開始學習珠算,已有十年的時間。

學生楊夢雲:「珠心算第一對學數學很有幫助,第二幫助記憶力和耐心,第三參加各種比賽很有趣。」

在電腦的時代,人們能夠擺脫計算器,而用大腦去計算那些複雜的數字,讓人們看到了傳統計算的對人智力的開發以及大腦的無限潛能。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