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訛詐升級 聯合國緊急開會 中方批朝違規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平壤日前再度試射彈道導彈,令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級。聯合國安理會計劃召開緊急磋商會議,而北京也發聲表示反對朝鮮違反安理會決議進行導彈發射活動。

5月21日下午,朝鮮在平安南道北倉一帶試射了1枚導彈。朝鮮方面在22日對此予以證實,稱當天試射的是「北極星-2」型中遠程彈道導彈,並宣布準備實戰部署新導彈。這已經是朝鮮今年以來的第八次導彈試射活動。

有韓國國防官員表示,這枚中程彈道導彈的射程不足以達到打擊美國在關島的軍事基地的距離,但測試看來已為朝鮮提供了有用的數據,有助於其導彈計劃的進一步發展。

美聯社引述聯合國外交官稱,安理會將就朝鮮最新的導彈試驗召開緊急磋商會議。據悉,這次閉門討論是應美國、日本以及韓國的要求召開的,會議將於5月23日召開。

中方外交部對此回應稱,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對朝鮮利用彈道導彈技術進行發射活動有明確規定。中方反對朝方違反安理會決議進行有關發射活動,並將繼續全面、完整執行安理會有關決議。

日本方面,官房長官菅義偉在22日的記者會上透露將出臺新的對朝制裁措施的意向。他表示,為了阻止朝鮮的核武與導彈開發,在確保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措施的有效性,徹底實行國聯和日本對朝鮮已決定的制裁措施的同時,日本將深挖日本對其進行單獨制裁的潛力,嚴格進行制裁。

韓國方面則稱,朝鮮再度發射導彈導致韓國新政府對於尋求韓朝和平的希望破滅。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對此發表聲明:「我們軍隊正密切監視朝鮮軍隊進一步挑釁的跡象,我們正在保持全面的軍事準備。」

有學者表示,朝鮮在短期內不會放棄擁核路線,頻繁試射導彈一方面是宣示自己不怕戰爭威脅的決心,另一方面則是隨著韓國大選的結束,朝鮮試圖以強硬的舉動來增加談判的籌碼。

也有觀點認為,朝鮮不一定能通過不停的導彈試射來實現預期效果,因為其目前的政策太過於僵硬,缺少靈活性,留給美韓迴旋的空間並不大。持續下去會導致局勢進一步的惡化。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