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科學奧林匹克 台灣團員半數獲獎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素有科學奧林匹克之稱的「2017年美國英特爾國際科技展覽會」,近日在洛杉磯舉行,來自79個國家、超過1,700名學生,帶來1,300件作品參賽。

今年在激烈的競爭後,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選拔13名學生9件作品參賽,其中6名學生囊括4項大會獎、1項特別獎,成果豐碩。19日大會頒獎典禮後,參賽團隊中午受到駐洛杉磯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午宴款待。

指導教授林榮耀院士:「從去年12月選出來以後,同學都沒有休息每個禮拜六都聚在一起商討。」

這次參賽的台灣學生,有半數脫穎而出。

來自高雄中山工商的葉家宇,研發了一種新型印製技術,可以應用在工業用電路板。

獲獎學生葉家宇:「很多評審看到,了解我的作品都很驚訝,感覺好像是從未來回來。」

不過他此行也頗多感慨:「見到世面,讓我知道不只是我在做這種東西,世界上有很多人在做,甚至比我還要好」。

代表團預定於5月24日凌晨約六點返抵臺灣。

今年由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林祝里主任領隊,成員來自六個不同學校:
國立臺南女子高級中學
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
臺北美國學校
高雄市私立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
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

駐洛經文處副處長陳銘師:「歷年來都得非常好的成績,提升國內科學水準外,也對臺灣在國際科學教育形象也有很大的幫助。」

英特爾國際科技展覽會(Intel International Science & Engineering Fair, Intel ISEF)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中學生科學競賽,也是唯一面向9至12年级中學生的科學競賽。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