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衛星圖:5年過去 中國鬼城還是鬼城 只是綠地全荒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訊】中共當局近十幾年來大力發展房地產,造成房價飛漲,也催生出眾多沒人居住的「鬼城」。從2012年到2017年,當年被外媒廣泛關注的鬼城,至今仍罕有人煙,卻較之前更顯得荒涼。

大紀元引述《商業內幕》,表示內蒙古的鄂爾多斯一直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鬼城(Ghost City)。該市煤炭儲量占全中國的六分之一,2000年初,中共當局給予私營公司開採權,由此帶來了大量的稅收。

中共花費其中大筆錢來開發這座新城,建造了體育館、紀念館、博物館和房屋,原打算讓100萬人居住。儘管開發商已經將入住人口縮減到30萬人,但城市的人員進駐卻一直很緩慢。截至今天,這座城市僅三分之一人口到位。

鄂爾多斯的規劃傾向於俄羅斯風格,建築物高大,人顯得渺小。如今因為鮮有人員流動,更顯得這座「鬼城」陰森森,攝影師奧利維爾(Raphael Olivier)拍攝的照片足以說明這一情況。

相關視頻:

除了鄂爾多斯,中國還有數十座城市房屋空置率高。社會學家指出,這種空置不僅僅是浪費資源,也隱藏著巨大的金融風險和社會隱患。

有媒體指,西方的鬼城通常是由戰爭、疾病、自然災害或經濟失敗造成的,而中國大陸的鬼城卻是為了GDP數字好看,而人為製造出的。房地產是大陸關鍵的支柱產業,很多地方政府都試圖從中漁利。中國「空城計」屢演不衰,與地方政府過度依賴土地財政有關。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