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透露川普對華人權新方向:比前任政府更加誠懇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等四位白宮國安會官員,近日會見中國被關押維權律師的家屬,並透露川普總統對中國人權新方向。陪同出席會面的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說,他感覺現任官員比前任政府更加誠懇。

四位白宮國安會官員於美國時間5月19日傍晚,在白宮會見了臺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以及中國維權律師謝陽的妻子陳桂秋、唐荊陵的妻子汪艷芳,和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

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陪同被關押維權律師的家屬出席會面。5月21日,他告訴美國之音,幾位白宮官員均熟練掌握中文熟知中國事務,長達兩個小時的會談中,95%用中文進行。他們傳遞了川普總統對中國人權問題的重視,以及營救被關押政治犯的決心。

傅希秋還說,白宮官員表示,川普政府將人權問題融入美國外交方面的四個機制:一是關於外交和安全的機制,二個是關於經濟貿易方面的機制,三個是關於法律和網路安全方面的機制,四個是關於人文方面的機制。

博明還提到川普總統的認知和政策有一個新的觀點,就是這四個機制,每一個機制裡面都把人權自由這方面的價值包含在內。

傅希秋說,這次會談雖然沒有涉及川普政府對華人權機制以及如何處理家屬訴求的細節,但是他感覺現任官員比前任政府更加誠懇。他認為,博明任職前的在華經歷,讓他對被關押的維權律師的境遇感同身受。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博明,曾擔任美國《華爾街日報》的駐華記者,曾因報導中共貪腐問題被關押。

5月9日,美媒曝光了謝陽妻子陳桂秋母女歷盡艱辛,成功抵達美國的內幕時,傅希秋也曾披露,陳桂秋母女能順利來美,川普政府給予了很大幫助,非常給力。

傅希秋說,是他策劃了陳桂秋母女的整個營救行動,當陳桂秋母女逃到泰國被關進泰國的監獄,面臨被遣返時,他把陳桂秋遇到危機的情況報告知美國國務院,美國外交官立刻展開救援行動。

他表示,川普政府這次的行動,是多年來他參與救助的中國異議人士當中「最快的一次。」3月17日,陳桂秋和兩個女兒成功抵達美國。

在白宮與博明見面的前一天,陳桂秋等四位維權律師的家屬,還曾在美國國會眾議院,關於中共關押政治犯現況的聽證會上作證。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