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傳來鏈鋸聲 警埋伏合逮盜林山老鼠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阿里山派出所員警昨天下午4時許,在阿里山公路(台18線)慢跑時,突然聽見山林裡傳來鏈鋸聲,研判是山老鼠(盜採者)在盜林,於是展開聯合查緝。山老鼠竟以「聲東擊西」方式,企圖躲避緝查,所幸警方早已料到,部署警力攔查並逮捕胡姓男子,查扣市價約新台幣100多萬元的扁柏木。

中央社報導,嘉義縣竹崎警分局表示,阿里山派出所員警昨天下午4時許,利用勤餘時間在阿里山公路(台18線)慢跑時,突然聽見山林裡傳來陣陣的鏈鋸聲,研判是山老鼠在盜林,於是立即通知聯合查緝小組分工進行埋伏。

警方在阿里山公路等路口展開路檢,但山老鼠竟以「聲東擊西」方式,昨晚7時30分左右,出動一輛未載盜伐林木的車子通過十字村攔檢點;而實際載運盜伐扁柏木的車輛,卻從產業道路下山。

所幸,警方早已料到山老鼠的策略,早一步在聯外道路上部署,攔查到41歲的阿里山鄉胡姓鄉民,載運盜伐扁柏木7塊(總重407公斤),市價約100多萬元。

胡男坦承在阿里山大埔事業區第217林班地持鏈鋸盜林,全案由警方偵訊後,依違反森林法、竊盜等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