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黑客部隊「180號單位」 攻擊銀行竊取外匯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最近席捲全球的WannaCry勒索病毒,著實讓朝鮮黑客「火」了一把。據悉,朝鮮主要間諜機構下屬的一個被稱為「180號單位」的神秘特殊小組,可能是該國發動多起網路攻擊的源頭。

據路透社引述網路安全研究人員稱,他們已經發現技術證據,勒索病毒攻擊可能與朝鮮有關。此次病毒導致受影響電腦超過30萬臺,分布在至少150個國家。但平壤否認了這一指控。

據悉,這項對朝鮮的指控,關鍵是在於其與一個叫Lazarus的黑客組織有關聯,這關係到去年孟加拉國中央銀行遭到網路搶劫8100萬美元的事件,也關係到2014年索尼影業遭到黑客入侵事件。

報導引述調查結果稱,朝鮮情報部門下屬被稱為「180號單位」的一個網路小組,可能主導了該國多起黑客攻擊行為。這一小組目前主要任務是通過網路手段為平壤當局獲取外匯。

2004年逃往韓國的朝鮮信息學教授金信寬(Kim Heung Kwang)也發表了類似觀點。他披露,「180號單位」會對銀行發動攻擊,然後從帳號上將錢取走。

他還稱,為避免將線索引向朝鮮,「180號單位」的黑客一般會到海外尋找比朝鮮網路服務更好的地方以發動網路襲擊。為掩蓋身份,他們很可能會在一些貿易公司及朝鮮公司海外分支做僱員,其中包括中朝合資公司或亞洲其他一些國家的公司。

網路安全公司CrowdStrike的創建人之一德米特里.阿爾伯維奇(Dmitri Alperovitch)則表示,朝鮮黑客的能力在過去一段時間裏有了明顯的提高。「朝鮮已經能夠對美國政府或公司的電腦網路造成嚴重損害。」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