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孩童撕「紙」玩 5萬現金撕成碎片難復原

【新唐人2017年05月22日訊】日前,山東青島市民高先生遇到煩心事,他5歲的孩子趁家人外出的時候,翻出家裡的5萬元現金,撕「紙」玩,沒多久就將現金全撕成了碎片。高先生找到銀行卻被告知無法兌換,如何將這些碎鈔拼起來成了難題。

據陸媒報導,5月20日,山東青島市民高先生回家後發現,家裡5萬現金被孩子撕成了碎片,一時驚呆了。但看到孩子無辜的樣子,高先生也只是批評了兩句,「我也不能多怪孩子,畢竟他還小,不懂事。」高先生無奈地說:「平時我做生意,這筆錢是貨款,對方催的急,還沒來得及打,沒想到就成這樣了。」

高先生說,眼下當務之急是趕緊想辦法補救。之前看報紙說破損的錢可去銀行兌換,高先生趕緊把碎錢一張張收齊,並用塑料袋裝起來。當日下午找到附近幾家銀行求助,卻被告知無法兌換成整幣,要想兌換,需要先把碎幣拼接起來。

于是,高先生試著把碎錢重新拼接起來,但發現難度太大,「我非常小心試著拼了兩天了,真拼不出幾張來,有的一張撕成三四片,有的被撕成了十幾片,真的太難拼了。」高先生說道。「碎片都混到一塊去了,一天能拼起一張就不錯了。」高先生說。

(記者曾真報導/責任編輯:宋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