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導彈試射衝撞和平希望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朝鮮一周內再次進行導彈試射,立即遭到韓國和日本譴責,稱這是對和平希望的衝撞。

韓國新上任的自由主義政府原本希望改善與朝鮮的關係。但北方的這個鄰居——朝鮮,拒絕來自各方要求其停止發展核武和彈道導彈的呼籲,包括來自其主要盟友中國的呼籲。

平壤一直致力于發展能够打到美國大陸本土的核彈頭導彈,並在週六吹噓說已經達到了目標。但隨行川普出訪沙特的一位美國官員說,朝鮮最新的導彈射程比以前的三次測試都要短。

專家認爲,朝鮮似乎正在試圖完善固體燃料和液體燃料兩種類型的導彈,這有可能是朝鮮增加試射的原因。

針對朝鮮最新的試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說,這是「挑戰國際社會和平解决朝鮮問題的努力」。

韓國稱朝鮮的行為是「魯莽和不負責任的」。韓國新總統文在寅上任還不到兩個星期。而他競選時的政綱主張對北方采取較為溫和態度、力求减少朝鮮半島緊張局勢。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