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三項苗栗站 60歲中醫師溺斃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苗栗通霄今天舉行「LAVA鐵人三項」活動,第一個「游泳」項目才剛進行不久,一名首度參加賽事的60歲卓姓男中醫師,在距岸邊約700公尺處載浮載沉,經救生員拉上岸後緊急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中央社報導,「LAVA鐵人三項苗栗通霄站」在霄海水浴場開賽,第一個「游泳」項目才剛進行不久,現場救生員就發現距岸邊約700公尺處發現一名男子於海面上載浮載沉。

救生員見狀立即前往救援,將男子拉救上岸後施以CPR(心肺復甦術),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家屬得知消息趕到派出所製作筆錄,對於卓男一早還好好的出門參賽,卻不慎發生意外,感到悲痛萬分。

警方初步調查,死者是一名60歲卓姓中醫師,家屬向警方表示,卓男平時有運動習慣,大多是跑步與騎自行車,但不常游泳,僅在游泳池練習過,這是他首次參加鐵人三項競賽。

主辦單位則表示,「LAVA鐵人三項」已連續4年在苗栗通霄舉辦賽事,全程都有幫參賽選手投保新台幣500萬元意外險,卓男參加的是51.5公里的標準賽,意外發生原因仍待警方調查釐清。


「LAVA鐵人三項苗栗通霄站」21日一早在苗栗開賽,1名首度參加賽事的60歲卓姓男中醫師,在下海游泳時意外溺水,緊急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民眾提供/中央社)

「2017 LAVA TRI鐵人系列賽 」本屆賽事共有逾2,000名鐵人好手參賽,其中有973位選手參加515標鐵個人組、63組515標鐵接力組、219組選手參加TryTri三鐵個人組賽制、16組選手參加TryTri三鐵接力組賽制、530位選手參加鐵人二項個人組、134位選手參加TryTri二鐵組賽制。

「LAVA鐵人三項苗栗通霄站」21日一早在苗栗開賽,1名首度參加賽事的60歲卓姓男中醫師,在下海游泳時意外溺水,緊急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翻攝監視器畫面/中央社)


「LAVA鐵人三項苗栗通霄站」21日一早在苗栗開賽,1名首度參加賽事的60歲卓姓男中醫師,在下海游泳時意外溺水,緊急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翻攝監視器畫面/中央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