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界」頻向媒體爆料 川普稱政治迫害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新聞週刊(577)本週,《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接連引用「匿名情報官員」的消息,向川普投下兩個「政治炸彈」。其一是質疑川普向俄羅斯官員透露高度機密的國家情報,其二是指控川普要求FBI停止調查弗林,涉嫌「妨礙司法公正」。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由「匿名情報官員」和媒體聯手向川普發難。對此,川普發聲表示,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政治迫害」。

週一,美國《華盛頓郵報》登載報導稱,川普在白宮接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俄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時,透露了高度機密的國家情報。

該報導引述「匿名情報官員」的話說:川普向俄國官員描述了一件伊斯蘭國的恐怖威脅詳情,與在飛機上使用筆記本電腦有關。

提供爆料訊息的官員還指出:川普透露的情報,用密碼寫成,是美國間諜機構用來書寫最高級別機密的術語。

週二,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出席白宮記者會,對此作出回應。

ABC新聞記者Jonathan Karl:「是或不是,請問總統是否跟俄國人分享了機密情報。」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我們不會講什麼是機密,什麼不是機密。我想再告訴你們的是,總統所分享的東西完全恰當。我想讓所有人都清楚,總統沒有理由去損害機密信息來源或其方法,在與俄方的會議上。」

週二一早,川普本人在推文中對洩密問題做出正面回應。

川普指出,「作為總統,我與俄方所分享的信息,是在公開日程的會議上,我有權那麼做。分享有關恐怖主義和飛航安全的事實。我也想讓俄羅斯加大力度打擊伊斯蘭國和恐怖主義」。

川普也對白宮內部會議頻頻遭到洩密表示不滿,指出要找到情報界的「洩密者」。

豈料就在當天晚上,《紐約時報》再度爆料,稱川普曾要求前FBI局長科米停止調查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將軍與俄羅斯的關係一案。

這一指控的證據來自由科米分享給「匿名情報官員」的備忘錄。該備忘錄記述了2月14日,也就是弗林將軍辭職後的第二天,科米與總統川普的對話。《紐約時報》的文章引據了其中的部分內容:

川普對科米說:我希望你看清你該要怎麼做,讓這件事過去,放弗林一馬。川普接著說:弗林是個好人,我希望你讓這件事過去。

報導還顯示,川普還說,弗林並沒有做錯什麼事。但科米的回應很簡單,只說:我同意弗林是個好人。

對於該報導,白宮在一份聲明中回應說:總統從未要求任何人停止任何調查,包括弗林將軍所捲入的案件。這一例證並沒有真實或準確地還原當時的對話場景。

自川普上臺以來,媒體已經多次引用「匿名情報官員」的爆料,向川普發難。例如,

今年2月9日,9名美國情報界現任和前任高官,匿名舉報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將軍,曾與俄國大使私自通話。導致2月13日,弗林在川普要求下辭職。

3月1日,《華盛頓郵報》援引匿名消息報導,深受川普信任的司法部長塞辛斯曾在去年,兩次會見俄駐美大使,這不符合塞辛斯此前的供證。對此,塞辛斯不得不召開記者會澄清,並宣布自己將迴避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調查。

不過,此次政治風波可能會對川普造成更加嚴重的政治傷害。已經有民主黨議員質疑川普是否觸犯「妨礙司法公正」,而這一指控可以讓總統遭到彈劾。眾議院民主黨也發起呼籲,希望獨立調查俄干預大選的案件。

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週三宣布,任命羅伯特•穆勒為特別檢察官,領導調查俄羅斯涉干預美國大選一事。

穆勒從2001到2013年,先後在布什和奧巴馬手下,擔任聯邦調查局局長,被認為行事獨立、公正,受到尊敬。國會兩黨均對此任命表示了歡迎。

對於事件,川普週四發推文直言不諱地說:這是美國史上針對某個政治家最嚴重的「莫須有的迫害」,而希拉里選戰和奧巴馬政府的非法行為,卻從沒有獨立檢察官去調查他們。

美國總統川普:「我尊重這一事件的最新進展,但整件事是政治迫害。我與我的選戰(與俄羅斯)沒有共謀。」

事件發生後,一些偏向支持川普的媒體和共和黨人,普遍認爲川普需要清理門戶,徹底解決來自內部人士的泄密問題。

而福克斯新聞當家主持人漢尼提的觀點更爲直接,他認爲當前多個反川普勢力已經協同在一起,向在任總統發起空前打擊。

此外,哈佛大學「蕭倫斯坦媒體政治與公共政策中心」的一項研究也表明,除了福克斯新聞外,其他西方主流媒體對川普上任後一百天內的報導中負面新聞全部佔到七成以上。CNN關於川普的新聞中甚至有93%都是負面新聞。如此極端的數據,此前從未出現過,側面印證了媒體確實存在「給川普挑刺兒」的情況。

對於自己的處境,川普則表現出積極樂觀的態度。他在出席美國海岸警衛隊學院畢業典禮時的發言,或許最能準確概括他的心境。

美國總統川普:「逆境使人更堅強。不要屈服,不要後退,永遠不要停止明知是正確的事業。有價值的事物永遠都是得來不易的,你做的越正,面對的阻力也就越大。」

編輯: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