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官員祝賀魯哈尼連任 關注核協議前景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周六,伊朗現任總統魯哈尼確定贏得大選,獲得連任。正在約旦參加會議的歐洲領導人,對此結果表示謹慎的歡迎。

周六,正在約旦參加中東與北非世界經濟論壇的各國官員,得知伊朗現任總統魯哈尼成功連任的消息。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盖里尼向魯哈尼表示祝賀,並希望未來能夠合作。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盖里尼:「我祝賀魯哈尼總統以很大優勢贏得連任。我們將需要伊朗(對國際社會)展現出另一種負責態度,我相信他(魯哈尼)昨天的大勝對我們未來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德國國防部長冯德莱恩認為,魯哈尼獲勝對伊朗核協議來說,前景積極。

德國國防部長冯德莱恩:「看起來如果魯哈尼獲勝,會是積極的信號,對伊朗核協議的前景也是積極的,因爲各方都必須執行協議的要求。」

挪威外交大臣布蘭德表示,希望看到伊朗認真對待改革。

挪威外交大臣布蘭德:「我們十分歡迎魯哈尼總統連任,我希望這也代表了伊朗會更加嚴肅地推進改革。」

截止目前,伊朗大選的最後結果尚未正式公佈,預計届時將有更多領導人對此發表評論。

新唐人記者林宇、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