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延年益壽嗎?小小枸杞功能強大!真想不到啊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據《本草正義》中記載:「枸杞,味重而純,故能補陰,陰中有陽,故能補氣,所以滋陰而不致陰衰,助陽而能使陽旺。」南宋大詩人陸遊年老時曾眼睛昏花,後來因堅持每日吃一杯枸杞羹,最終治癒了老花眼。為此陸遊作詩曰:「雪霽茅堂鍾馨清,晨齋枸杞一杯羹。」

服食枸杞子還可以延年益壽,以下就是以枸杞子為主的實用簡單的一些藥膳食療配方,快學起來。

1,草龍珠蜜汁枸杞子:

枸杞子、龍眼肉各20克,葡萄乾50克,蜂蜜20克,菠蘿200克。以上各種用凈水沖凈,入小碗加蜂蜜及適量水入蒸籠蒸20分鐘。

常服延年益壽,充實正氣,補氣養血。

2,枸杞枇杷膏:

枸杞子、枇杷果、黑芝麻、桃仁各50克,蜂蜜適量,將枇杷果、桃仁切碎,枸杞子、黑芝麻洗凈加水浸泡放入鍋內,大火燒沸,小火熬煮20分鐘,取煎汁1次,加水再煮共取液3次,合併煎液,用小火濃縮至膏,加1倍分量的蜜即成。

冷卻裝瓶待用,益肺腎補虛,平喘咳潤燥,用於晚期肺癌虛弱,體質軟弱患者。

3,枸杞粥:

優質枸杞50克,粳米100克,洗凈後同煮成粥,可作為每天早餐食用,強身健體。

4,夜盲,視力衰退:

枸杞子6克,白菊花6克,泡水代茶。

5,肝虛眼痛,見風流淚,雲清遮眼,白內障等癥:

枸杞子250克,黃酒適量,浸於壇中,密封1-2個月後,每日食後適量飲,一日2次。

6,枸杞安神,可用枸杞桂圓粥:

取枸杞10克,桂圓肉15克,紅棗4枚,粳米100克,洗凈加水熬粥食用。此方對血虛失眠效果較好。宜常食。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