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西瓜有毒不能吃!教你如何分辨(視頻)

【新唐人2017年05月21日訊】毒西瓜的毒性來源於瓜農施用過量的激素(催熟劑、膨大劑)和農藥。有機磷農藥是大陸使用廣泛、用量最大的殺蟲劑。

人們吃了這種西瓜後,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識別毒西瓜要從以下幾點加以注意:

1.瓜皮上的黃綠條紋不均勻,切開後瓜瓤特別鮮豔,但瓜子卻是白色的,吃起來沒有甜味,這樣的西瓜不能吃。

2.正常的西瓜的外形應是球形或橢圓形的,且表面平整光滑。

3. 施用了膨大劑的西瓜個兒大,一般可達6~10公斤。一般重量在4公斤左右西瓜是正常的。

4.施用過激素的西瓜,由於噴灑農藥和吸收不均勻,易出現歪瓜畸果,如兩頭不對稱、中間凹陷、頭尾膨大等,表面有色斑或色差大,這種歪瓜畸果不要買。

5.大陸有很多黑心商販把針頭對準了尚未成熟的西瓜,注射禁用食品添加劑甜蜜素和胭脂紅以催熟!「打針西瓜」瓜瓤呈紅色,汁液也很「豐富」,但沒有一點西瓜味。所用添加劑破壞肝臟、腎臟的功能、影響兒童智力發育等毒性!一定要學會分辨。

6.人們食用西瓜時,若發現口感不好,尤其是舌頭有麻感時,應立即停止食用,不可心存僥倖。

相關視頻: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