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堵朝鮮!美兩艘核航母將聯合軍演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訊】朝鮮持續試射導彈,緊張局勢不斷升溫!為了遏制其挑釁行為,美軍航空母艦「里根號」開始駛向朝鮮半島近海,將與已經在當地巡航多日的航母戰鬥群「卡爾文森號」會合,並進行聯合軍演

朝鮮上週日試射一枚中長程導彈成功,導彈飛行了30分鐘後,落在7百公里外的日本海。

這次試射導彈的時間點恰逢韓國新總統文在寅上台四天後,被視為有意向韓國釋放信息,引起韓國與日本的強烈譴責。文在寅也立刻向美、德、中、日與俄羅斯派出特使,解釋新政府針對朝鮮的計劃與政策。

有鑑於朝鮮在導彈計劃的進展造成局勢緊張,美軍於本週二派遣核動力航母「雷根號」(CVN-76)駛向朝鮮半島近海,與另一艘航母戰鬥群「卡爾文森號」(CVN-70)會合。估計6月初,兩艘航母將在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進行聯合演習。

阿里郎新聞播報員:「藉由現有的愛國者飛彈和新部署的薩德系統,韓國將有效抵禦朝鮮的彈道導彈。換句話說,薩德和韓國型導彈防禦系統的綜效有助於鞏固國安。」

週六上午,駐韓國美軍表明用「薩德」(THAAD)火控雷達偵測到朝鮮14日發射的「火星12」型地對地中長程飛彈(IRBM)。這是「薩德」反導彈系統首次實際偵測到敵軍的彈道導彈,對於削弱來自朝鮮的威脅,將有所助益。

新唐人記者卓廷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