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發獎學金 兩華裔女生獲選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週五,紐約、新澤西、康州三州地區麥當勞慈善之家(Ronald McDonald House Charities),在紐約曼哈頓下城宣布,2017獎學金獲獎學生名單,其中有兩名獲獎者為華裔,請看報導。

紐約、新澤西、康州三州地區麥當勞慈善之家(Ronald McDonald House Charities)宣布,2017年度有7名亞裔學生入選「亞裔學生成就增進獎」(RMHC Asian Students Increasing Achievement)獎學金計畫。

他們分別為四名印度裔、兩名華裔及一名日裔學生,每位學生將獲得1萬7千美元的獎學金。

2017麥當勞獎學金獲獎者 郭東至:「我獲得這項獎學金,會大大減輕家庭的經濟壓力。目前還在考慮,但我預計會去波士頓大學主攻電腦科學,副修新聞系。」

獲獎的學生們即將入讀大學,作為父母,除了難以掩蓋的喜悅,更多的是安慰和放心。

獎學金獲獎者郭東至的母親 莊少珠:「都不用我去操心了,所以我也就放心了。」

獎學金獲獎者曹然希的母親 孫林哲:「真的是太替她高興了,對我來說,這是今年最好的消息,我希望她能夠順利的步入大學,有非常成功的未來。」

有家長認為,美國教育制度相對寬鬆,給予學生們自由發揮才華的機會。

獎學金獲獎者曹然希的母親 孫林哲:「最關鍵的是在美國文化下,有一個非常自由、寬鬆的環境,所以造就了她非常獨立的性格。」

這項獎學金計畫進入第16年,今年總計提供11萬2千美元。

大紐約三州地區麥當勞慈善之家行政總裁 Christopher Perry:「很多學生畢業以後,在社區成為領導者,持續為社區服務,這也是我們的願望。」

包含這項獎學金在內,今年麥當勞慈善之家針對亞裔族群,總共給出160萬美元獎學金,鼓勵學生們多元發展。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