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公寓來 居民無奈走 房價恐下跌?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繼續為您追蹤華人很關注的天普市旁遊民公寓問題。許多居民擔憂,公寓的建立不僅會吸引大量遊民出現,帶來治安壓力,而且還可能讓房價下跌。到底低價的可負擔住房,會不會讓附近房產貶值呢?來看報導。

談起附近準備修建的遊民公寓,居民方先生想起了,發生在北加的案例。

附近居民方先生:「北加的灣區,有一個城市叫奧蘭多,一個很大的大樓才只要五百萬,那就是因為這個地區的治安和環境的問題。」

那麼,究竟可負擔住房是否會引發周圍房價下跌?業界人士認為,要分析房價,首先要看是民宅還是公寓。

TFS地產總裁Robert Tweed:「公寓的價值在於房租,房租越高,房產價值也越高。對於家庭住的民宅而言,就要看附近的治安狀況、學校和環境」

而一個地區的房價的穩定與否,則取決於供需程度。天普市人口近年穩定增長,需要房子的人也越來越多。

TFS地產總裁Robert Tweed:「我認為如果有更多的人想要住進來,對房源有巨大需求,那麼我認為這不會有長期影響。」

然而,斯坦福大學多位教授的研究指出,如果可負擔住房建造在富裕地區,很可能拉低周圍房價;但無論房價如何變化,方先生表示,如果遊民公寓落地,為了孩子上下學的安全,他還是會選擇搬走。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