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商場價格總是99結尾?終於知道原因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19日訊】大家在商場買東西時都遇過「特價99!」,真的很想買回家呢!其實這是商家有效的「促銷手段」。

1.少這1元到底有什麼好處?

這種促銷方法至少有100年的歷史了。研究消費行為的專家可以解釋為什麼它能促進購買欲。

因為人們的閱讀習慣是從左往右,第一看到的數字對我們影響最大。這就是為啥同樣的商品,「499元」比「500元」吸引力大得多,就是因為「4」看起來顯然比「5」要小。

2.「99」給人一種商品打折的感覺。

儘管實際上只不過便宜了一點點,賣場就故意把促銷商品價格設置在以「9」結尾,藉此增加銷量。

3.「9」的魔力不一定得要兩個9以上才有用。

以某家服裝連鎖店的一款裙子為實驗。在研究中發現把價格從34元調到39元,需求竟然增加了1/3,而把34元調成44元產生的影響卻不大。

商家為了「促銷」而使用的消費心理學,這個真相很驚人吧,分享出去哦!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