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犯罪外國人 川普百日比奧巴馬多4成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執政百日的突出成果之一是加強移民執法力度,這100天裏逮捕的非法移民比奧巴馬時代增長近4成。

Adalberto Magana-Gonzalez是墨西哥公民,先後7次非法入境美國,近期因為盜竊和家庭暴力在監獄服刑、剛獲釋不久。5月11日在加利福尼亞州新港海灘(Newport Beach, California )他清理船隻的工作地點,被ICE逮捕。

被逮捕的墨西哥人 Adalberto Magana-GonzalezL:「我知道總有一天他們會逮捕我,我清楚這一點。我哪也不去、一直在等著這一天。」

根據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CE)最新數據,從1月22至4曰29,ICE下的「執法遞解小組」(Enforcement and removal Operations)逮捕了41,318名非法移民,比去年同期增長37.6%。

洛杉磯執法遞解小組組長David Marin:「我們可以逮捕的人,其範圍大大擴大。但是我們的焦點是罪犯。」

洛杉磯執法遞解小組代理副組長Jorge Field:「我們執法的人、要逮捕的人,他們清楚是自己的行為導致的必然結果。」

在川普執政百日內被逮捕的4萬多非法移民中,75%是被定罪的罪犯,涉及殺人、性虐待、與毒品相關等罪名。而之前ICE展開的一個為期6週的取締黑幫行動,在全美範圍內逮捕了1,378名幫派份子,其中最主要的是對黑幫團伙MS-13的打擊。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