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600噸玉石王鎖深山 一人一狗守3年無法開採

【新唐人2017年05月18日訊】3年前,在遼寧丹東寬甸的一個滑石礦區,一名男子發現了迄今為止中國最大、估重至少600噸的單體玉石王。如今3年過去,巨玉仍舊鎖在深山岩洞中,無法開採,目前,該礦區有一人一狗繼續看守巨玉。

5月17日,陸媒報導說,從發現600噸「玉石王」那天起,當地民眾李有清,便帶著一條黑犬住進了山裡,擔負起看護「玉石王」的重任。

據悉,由於種種原因,這塊巨「玉石王」的發現者丹東男子王興東,無法對巨玉進行開發利用,而他的債主們,則準備炸開巨型玉石,用以抵債。

該「玉石王」被鑑定屬于峴透閃石玉,與新疆和田玉的玉質相同,巨玉露出部分直徑8米,高4米、厚3米,體積約96立方米,估重約600噸。

中國寶玉石協會副秘書長史洪岳說,該巨玉僅是露出部分的體積,就已超過「曾創下健力氏世界記錄的岫岩『玉王』」。

史洪岳表示,岫岩「玉王」被雕成世界最大的玉佛,創下吉尼斯世界記錄,而寬甸這塊玉石的利用價值不可限量。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