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廣告賣多倫多公寓 送外國買家稅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香港近日出現了一則房地產廣告,承諾將送給在多倫多市中心購買一座公寓樓單元的前30名外國買家海外買家置業稅以及第一年的包租保證。

該廣告推廣的公寓是位於Yonge街及Dundas街交界處的Fleur Condominiums大廈。該高級公寓樓靠近多倫多的PATH地下城系統、著名多倫多大學及瑞爾森大學(Ryerson University)。據稱,有人在香港一地鐵站附近見到該廣告。

該廣告中提到的多倫多開發商Menkes Developments則表示,承諾送外國買家稅的人是香港的第三方經紀商,而不是他們。

Menkes Developments發言人羅斯(Danny Roth)將一份聲明用電子郵件發給BNN。他表示:「我們被告知在香港出現的Fleur Condominiums第三方廣告。該廣告使用了我們的標誌,並表示銷售信息來自於本公司,但這未經開發公司的授權。」

安大略省政府於4月推出了15%的非居民購房投機稅,以及其他15項措施,旨在冷卻多倫多火熱的房地產市場。根據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的統計,4月份大多倫多地區的房屋銷售總額下滑,但是公寓銷售卻有所上漲。區號為416的地區的公寓銷售增長了8%。

安省財政廳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允許向潛在買家提供這種刺激銷售措施,但開發商仍然更願意向加拿大公民及永久居民出售,而不是為外國買家支付非居民投機稅。我們在許多行業中看到,企業使用『不交稅』等促銷活動,來鼓勵人們購買他們的產品。不管這些促銷活動如何,稅收仍將支付給政府。」

Menkes指出,在市場上銷售公寓的第三方經紀商很重要,但這個香港營銷活動並不是由開發商指導或批准的。該公司表示:「我們正在繼續調查香港經紀商採取的行動,並會提醒他們,代表開發商而進行的任何未經授權的主張或失實陳述是不會被容忍的。」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