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不到!蒟蒻的功效與作用,現在才知道!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蒟蒻食品不僅味道鮮美,而且有減肥健身、治病抗癌等功效,近年來風靡全球,並被人們譽為「健康食品」。

1、疾病防治

蒟蒻天然甘露聚糖被醫學界充分論證可抑製膽固醇、降血脂、降血糖、擴張血管、預防動脈硬化等心腦血管系統疾病,頗具延年益壽功效。

2、活血化瘀、化痰軟堅:

可活血化瘀,解毒消腫,寬腸通便,化痰軟堅。主治瘰癧痰核、損傷瘀腫、便秘腹痛、咽喉腫痛、牙齦腫痛等症。另外,魔芋還具有補鈣、平衡鹽分、潔胃、整腸、排毒等作用。

3、預防動脈硬化、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蒟蒻所含的黏蛋白能減少體內膽固醇的積累,預防動脈硬化和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4、降低膽固醇:

蒟蒻葡甘聚糖能有效抑製小腸對膽固醇、膽汁酸等脂肪分解物質的吸收,促進脂肪排出體外,降低血清中甘油三酯和膽固醇總量。

5、減輕胰腺負擔,有益於糖尿病患者:

蒟蒻含有鉻,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地降低餐後血糖,從而減輕胰腺的負擔,使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謝處於良性循環,把血糖值保持在一定範圍內。

5、緩解疼痛:

蒟蒻有保溫的作用,古代的民間療法中,就有把蒟蒻做成保溫布的材料治療胃疼和肩膀酸痛。把蒸好的蒟蒻用毛巾等包起來,放在患處可以緩解疼痛。

6、活血化瘀

蒟蒻性味辛溫,有推動血行、防止瘀腫的作用。潤腸通便、減少對脂肪的吸收。蒟蒻中的纖維能促進胃腸蠕動,潤腸通便,防止便秘和減少腸對脂肪的吸收。

7、排毒

其豐富的植物纖維素,幫助活躍腸道功能,加快排洩體內有害毒素,預防和減少腸道系統疾病病變發生率。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