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鴻海標東芝 夏普擬收購股權20%

《日經新聞》16日報導,鴻海為展現收購東芝半導體部門的誠意與決心,傳有意讓旗下日企夏普打先鋒,以降低日本政府擔憂東芝技術機密外流的國安疑慮。夏普出資比將由原先預定的1成,拉高至2成。

2. 中國再增持美債 規模2年最大

中國加強資本管制措施奏效,人民幣匯率趨穩,「走資」情況已受控,中國政府也不用再大手拋售美債維持人民幣穩定。美國財政部披露,中國最近連續兩個月增持美債,3月份中國大幅增持279億美元,增持規模為2015年3月以來最大。

3. 日月光、矽品結合案 美國准了

封測雙雄日月光與矽品結合案,獲得美國聯邦貿易委員的確認函,美方同意2家公司的結合,日月光和矽品籌組封測大聯盟計劃三關已順利過兩關,業界人士分析,中國官方審查最遲6月中裁定,可能採取有條件放行。

4. 台股上萬點 惠譽升評台灣證券業

台股破萬點,內外資助攻交易量,資金湧入首季獲利衝高,營運前景看好的低量股,帶動相關個股股價爆量大漲。惠譽國際信評16日調整台灣證券業的營運環境要素評等,由a-/負向,調至a-/穩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