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總統:川普當選給中東帶來新期待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週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訪問美國,在白宮與總統川普進行了會談。埃爾多安表示,川普成功當選總統爲中東地區帶來了新的期望。

在白宮會談之後,川普與埃爾多安舉行聯合記者會。

美國總統川普:「在ISIS和庫爾德工人黨等恐怖組織和土耳其首次對抗時,我們就支持了土耳其,並確保這些恐怖組織沒有安全的駐地。」

川普表示,美國和土耳其數十年來都有着良好的同盟關係。這次雙方會面,雙方還討論了加強商貿紐帶的問題。

埃爾多安也表示此次訪問,將給兩國關係帶來根本的轉變。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我們決心擴大我們的關係,我相信我當前對美國的訪問將標誌着歷史性的轉變。」

在這次訪問之前,川普總統授權給敘利亞的庫爾德武裝組織提供武器裝備,以對抗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此舉引發土耳其不滿,因為庫爾德工人黨在土耳其一直被視為恐怖組織,而土耳其認爲兩者有所聯繫。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