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PD增設警民溝通項目 預防公共安全隱患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從布萊頓的「破窗理論」到奧尼爾「鄰里執警」,雖然紐約市警察局指導策略隨局長更換而更替,不過紐約市的犯罪率是一路下降。現在,紐約市警察局啓動了一個新的社區警民溝通項目——BuildtheBlock,希望進一步改善社區的治安。

爲了消除公共安全隱患,5月16日,紐約市警察局宣佈,在未來的社區警民會議上將增設一個項目,讓民衆能夠把自己觀察到的社區安全隱患,及時報告給「鄰里協調警員」(Neighborhood Coordination Officer)。

這是紐約市警察局長奧尼爾主張的「鄰里執警」政策的又一新內容。每個社區有2名「鄰里協調警員」,他們要和社區有充分的互動、及時掌握異動,並在第一時間消除隱患。

民衆可通過項目網站BuildTheBlock.nyc查詢自己居住社區的警民會議信息。

紐約市警察基金(New York City Police Foundation)將提供100萬美元用於宣傳推廣該項目。

紐約市2016年犯罪率創下57年來的最低記錄,而2017年第一季度,犯罪率比去年同期下降8.7%。紐約市號稱是全美最安全的大都市,警察局希望通過這個新的社區警民溝通項目,讓紐約市更加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