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1. 銷售罕見下滑 福特全球大規模裁員

《華爾街日報》披露,福特汽車公司本週將宣布全球裁員計畫,裁員規模高達全球員工人數的10%。福特汽車今年的銷售量出現下滑,是過去七年來首次下滑,福特公司受到董事會及股東的壓力,決定大規模裁員。

2. 美元貶 油價漲 美工業生產穩健回升
美聯儲週二公布,今年4月美國的工業生產穩健擴張,增長幅度達1%,創3年來高點。其中,以採礦業增長1.2%,幅度最高;工廠生產也增長了1%。去年,受到美元強勢與能源價格下滑影響,美國製造業復甦相當緩慢,如今已經穩定回升。

3. 網絡訂房火熱 Airbnb營收持續大漲
知名的訂房網站Airbnb,從2008年創立以來,服務人數已經超過1.15億人次,服務範圍涵蓋全球191個國家地區。去年,Airbnb的市場價值估計達310億美元。Airbnb也稱,預計到2020年,年度獲利可高達30億美元。

4. 法經濟表現亮眼 歐元區整體通脹樂觀
法國經濟穩健回溫,4月份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增長了1.4%,通貨膨脹率創2012年來新高;而去年的年度GDP也增長了1.1%。而歐元區整體的通貨膨脹也溫和增長,預計平均通脹率仍將維持在2%以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