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快到了,教你做這款口感Q彈的鹼粽,超好吃!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訊】端午節快到了,下面就來教大家做這款又甜又Q的鹼粽,快試試吧!

食材:

糯米1.5斤;

大甲鹼油半罐;

油2.5大匙;

新鮮粽葉50葉;

棉繩2串;

1、粽葉前端硬梗與尾端尖尖各剪約一公分後,一片片洗淨 約洗3次後瀝乾水份即可。

2、大甲鹼油,一般米糧店都買的到,一瓶可包三斤糯米,買不到也可用一般鹼油。

3、糯米瀝乾水份,加入鹼油與1.5匙色拉油拌勻靜置約15~20分鐘。

4、取一片粽葉摺疊成漏斗狀,舀入一湯匙的米粒,然後用頂端的粽葉摺下,覆蓋後,把粽葉摺角整理收好,分出一條棉繩把粽子纏繞打活結。

5、將粽葉折下包覆米粒即可綁起,不可綁緊。包好的粽子,搖一搖可聽到米粒的聲音,這是要讓米粒有澎漲的空間。

6、用高壓鍋煮粽子。

水中加一大匙的色拉油同煮,鍋子發出響聲後轉小火,即爐心火。再煮約1小時熄火。

另一種煮法:放入粽子,以水蓋過煮3~4小時,取出之後待涼。

7、取出瀝乾水分吊著粽子,避免壓破。完全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

8、冰涼後淋上蜂蜜或是黑糖蜜與砂糖都可食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