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悼念殉職警官 誓言力挺執法人員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週一,川普總統出席了一年一度在華府舉行的「全國殉職警官悼念活動。在儀式上,川普表達了自己對執法人員的鼎力支持,還有對他們人身安全的重視。

川普與多名政府重要官員,出席了在華府國會山前舉行的第36屆全國殉職警官悼念活動,該活動旨在紀念因公殉職的警務執法人員。

美國總統川普:「我想讓你們都清楚並記住和關注這個承諾,我將一直大力支持執法人員,就像你們一直支持我那樣。」

在總統選戰期間,川普就宣稱要重建美國的法律與秩序,表達了對執法人員生命安全的關注。今天他再次重申這一點。

美國總統川普:「我將此當作自己執政的優先,確保警察得到公平和尊重地對待。」

白宮數據顯示,2016年,警察在執勤時殉職的人數達到118人,其中66人死於惡意攻擊,這比2015年增加40%。

特別是去年7月再次爆發的「黑人性命至關重要」(Black Lives Matter)運動,導致德州達拉斯與路易斯安那州,有共8名警察遇襲身亡。

今天的悼念活動之前,川普還在白宮橢圓辦公室接待了部分警員。川普表示,針對執法人員的暴力襲擊正在增多,因此他簽發了一項執法公告,要求司法部設計一套策略,來防止和起訴襲擊警察的案件。

美國總統川普:「很高興請你們來到這裡,你們中的一些人遭受了很大痛苦,我們要處置此事。」

川普承諾,將資助、訓練和裝備全國執法機構,作為他實現「美國安全」承諾的一部分。

川普並下令,在週一晚用象徵警察的藍色光照亮白宮,以此向執法人員致意。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