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保守黨領袖Ambrose 將離開聯邦政壇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聯邦保守黨臨時領導人Rona Ambrose準備離開聯邦政治。

CBC獲得消息稱,現為埃德蒙頓國會議員的Ambrose將於5月16日在渥太華發佈公告。

Ambrose於上週五告知保守黨她的決定。這個消息於5月15日由iPolitics網站首次報導。

保守派將於其5月27日的大會上選出新領導人。Ambrose預計將在此之前繼續擔任該黨臨時領導人。

據消息人士匿名向媒體透露,在六月份的加拿大聯邦議會春季會議結束後,她將辭去其議員職務。

Ambrose在2004年加拿大聯邦大選後首次當選下議院議員。前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在2006年成立少數黨政府後,她立即被任命為內閣成員。

她曾在哈珀政府中擔任八個不同內閣職務,其中包括作為環境衛生及公共工程部長(minister of environment, health and public works)等。在聯邦保守黨於2015年10月大選中失利之後,她在11月份成為該黨的臨時領導人。

在進入政治之前,Ambrose是一名婦女權益倡導者。她與其他組織合作,結束針對婦女們的暴力行為。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