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一個汽水瓶,丟一段枝條進去,加一點清水,就能長成新的盆栽!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訊】下面介紹的其實就是用一段莖水培扦插的方法,只需要准備好一個汽水瓶,然後直接把枝條丟進去,適當添加一點點清水,放在溫暖通風處,不過幾天這段莖就開始生根發芽了,一起來看看:

水培扦插的茉莉花枝條生根後,直接扦插珍珠岩中,很快就長滿了根系,下面用來試驗的是茉莉花的莖。

水培扦插操作介紹:

1、准備扦插

准備好一個汽水瓶,頂部的蓋子要去掉,把汽水瓶清洗干淨之後加入清水,清水深度在2~3釐米左右即可,之後就准備好扦插的莖,草本和木本植物的莖都行。

2、莖插水培

把長約7~9釐米的莖去掉底部的葉子,頂部留2~4片葉子,直接放入水中,最後把汽水瓶放在溫暖通風的地方,最好是早上或傍晚有一點點微弱光線的地方,不能暴曬或讓陽光直射,少水了要及時添加。

3、培育環境

4~6月是非常適合水培扦插的季節,溫度在18~25度之間是最合適的,一般在15~25天左右莖插的枝條就能發芽,如果是草本植物,1~2周時間就能生根。

以下是水培轉土培:

有的朋友說水培生根容易,但是移栽很快會死掉,那麼我們可以用下面這種方法過度。

1.准備好一次性的杯子,然後在底部或側面劃幾道口子。

2.把顆粒土放進去,珍珠岩、蛭石或河沙都行,介質澆水微潤,再把發芽的莖扦插進去。

3.養在溫暖遮陰處,養護2~3周之後就可以把它移栽到土壤中。

4.扦插一定不能用大盆,一定要用小盆,小盆養護簡單,生根快,防止爛根。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