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基民黨北威州勝出 默克爾連任看漲

【新唐人2017年05月15日訊】週日,德國總理默克爾所屬政黨在關鍵州地方選舉中,擊敗了社民黨。這是德國九月大選前,最後一次地方選舉,默克爾連任總理的機率大幅提升。

週日,德國人口最多的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舉行地方選舉。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民黨獲得34.5%的選票,超出對手社民黨 四個百分點。

北威州是社民黨傳統大本營,也是該黨黨魁、前歐洲議會議長舒爾茨的家鄉,週日選舉失敗,重挫選情。

北威州社民黨籍州長克拉夫特,宣布引咎辭職,基民黨拉舍特將接任。

基民黨州長候選人Armin Laschet:「今天對北威州來說是美好的一天。我們有兩個目標:結束紅綠聯盟,成為全國最強的政黨。感謝大家過去幾天的努力,兩個目標都實現了。」

黑森州州長Volker Bouffier:「這對拉舍特、北威州的基民黨和我們所有人來說,是一次巨大勝利,我們非常高興。」

北威州是德國「第一大州」,人口約佔總人口的四分之一,被視為德國大選的風向標。外界分析,默克爾拿下北威州,再加上之前的三州,連任總理機率大幅提升。

新唐人記者曹菁、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