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聲望急降 朝鮮人用尊稱會被嘲笑

【新唐人2017年05月13日訊】近年來,朝鮮一再核試挑釁,不但招致國際圍堵,同時也引來朝鮮民間的不滿。據朝鮮消息人士透露,普通朝鮮人已不再用敬詞來稱呼金正恩,在某些情況下對他表示尊重,反而會招來公眾的嘲笑。

朝鮮咸鏡北道一名消息人士告訴自由亞洲電台,這種趨勢可追溯到金正日時代,「甚至在金正日還活著的時候,人們就逐漸變得不再用敬詞稱呼他,直到我們進入金正恩時代,這種趨勢才公開顯現出來。」

消息人士補充說,對領導層的敬意,已經隨著經濟變化而減弱,「隨著國家對商品價格的控制消失,食品配給被切斷,政府不再提供幫助,對領導人的尊稱也逐漸消失。」

另有消息來源說,2011年後,金正恩上台時,人們期望很高,但在他處決其姑父張成澤後,人們對美好未來的幻想就破滅了。

該消息人士說,「在最親密的朋友和鄰居中,總是有國家安全機構的秘探,但還沒有人因未用敬詞稱呼金正恩而被懲罰,所以盲目崇拜的體制看來正在崩潰。」

特別是近年來,金正恩政權頻頻以核試驗挑釁國際社會,不但引起國際上的圍堵,同時更引來朝鮮人的輕視。

朝鮮國內接連發生反體制事件

金正日於1994年至2011年間統治朝鮮期間,先後於2006年和2009年進行了2次核試驗。金正恩2011年上臺後,僅在2013年和2016年就進行了3次核試驗。

在對內部的「恐怖統治」方面,金正恩也大大超過了其先輩,在金正恩執掌朝鮮權力的5年多的時間里,朝鮮高層至少有130名官員被肅清。

朝鮮日報早前曾報導,近些年來,朝鮮國內接連發生反體制事件。金正恩上台前後,朝鮮主要大學及市場周邊驚現了「世襲是對社會主義的背叛」、「打倒金正恩」等反對朝鮮現政權的塗鴉。

此前也有報導稱,在朝鮮陸續發現了一些很直白的辱罵金正恩的「塗鴉」。

去年年初,在朝鮮兩江道的一座車站,金日成的肖像下方也被寫了「金正恩狗XX」,當局對附近2萬多位居民進行筆跡調查,至今沒調查出結果。

報導還引用兩江道消息人士的話稱:「最近在平壤等地司法當局,也在進行徹底的筆跡調查。」據此估計,辱罵金正恩的塗鴉和傳單事件在各地都有發生。金正恩的偶像作業似乎陷入泥沼。

去年來自美國一家智庫的文章認為,金正恩很可能被內部人員暗殺。報告還建議,如果發生金正恩被親信單獨行動暗殺的話,事後將會引發很大混亂,美國和韓國有必要快速且大膽地介入。

朝鮮民眾對金家王朝的不滿已經累積很久,一旦金正恩政權垮台,老百姓將會舉國歡慶。甚至有朝鮮民眾表示,希望美國能推翻金正恩政權,使他們徹底獲得自由。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